close

2018.4.28更新

這ㄐㄧㄢ好吃的酸辣粉結束營業了

道地的酸辣粉只能在我的記憶裡了

以下本文

~~~~~~~~~~~~~~~~~~~~~~~~~~~~~~~~~

 

耶!這是我的第一篇食記

你以為我會寫的特別認真嗎?!

我不會XDDD(搞不好我以後會後悔==)

 

今天要介紹的是滇香緣

這間是社區警衛介紹他朋友開的店

說是報他的名字有優惠(竊笑)

貪小便宜如我

一定要去啦哈哈哈哈哈哈

 

這間店在頭份鎮的信東路上

附近不算好停車

外觀就像一般的麵店,內裝也是啦!!

沒有高級的裝潢和訓練有素的服務生

畢竟只是平價小麵店嘛

主打牛肉麵和過橋米線

但是沒想到這樣平凡的店

竟然能端出一碗讓我魂牽夢縈的酸辣粉(泛淚光)(詳解參後)

 

既然是平價食記

價錢當然要很親民啦

各位客倌

自己找到亮點了沒有

!!!!!!!

加湯加麵不加價

身為大食客的我,當然要點招牌過橋米線(誤)

 

身為大食客,內心四川魂的我,當然要點加湯加麵的酸辣粉啊!!!!

雖然一開始不抱什麼期望

(畢竟去過成都重慶N次的我,在回台後很少吃到道地的酸辣粉)

但是老闆小姐來點餐的時候

我跟她確認用的是紅薯粉後

我內心的小宇宙狂喜啊

畢竟用對了粉,一碗酸辣粉就成功了一半

 

等啊等地很快就來啦

將江

(好像有點太興奮啦,所以焦沒對到,不過圖不是重點(?),味道才是重點)

我迫不及待地喝了湯後

發現

就是這個味道

我簡直回到了成都

這碗酸辣粉用了川菜的靈魂人物~青花椒

那個麻辣清香的味道

讓人魂牽夢縈啊

加上香菜花生辣油黃豆

簡直酸辣粉再世啊( 嗯?)

加上Q彈的紅薯粉和大量清脆的大陸妹

就算加湯加麵還是一掃而空

酸酸辣辣超過癮

眼淚鼻涕直流

不過這個辣度雖然比四川不辣一點

但是大概超越很多人的極限了吧

姊,可是有練過的

沒有練過的人不要輕易嘗試啊

總之很滿足啊

 

同行的朋友點的是牛肉麵

也是微麻辣口味

(牛肉已經被吃掉幾塊啦XD)

青花椒的味道依然淡淡地襲來

麵也嚼勁十足

 

然後因為是警衛介紹的

所以老闆小姐招待小菜啦

是土豆絲(就是馬鈴薯絲啦)

很爽脆

味道很奇妙

頗鹹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醋溜土豆絲啦XD酸一點這樣

這個調味很獨特就是啦

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種調味XD

 

 

結帳的時候跟老闆小姐小聊了一下

原來他們都是雲南人耶

看起來下次要點過橋米線啦哈哈哈哈哈

不敢吃辣的同鞋也可以試試看

敢吃辣的同鞋如果想知道道地的酸辣粉是怎樣的,可以來試試

好像還有賣薑母鴨喔

 

不過最後小MURMUR一下

這個酸辣粉不算太便宜啦

因為之前吃過別家的酸辣粉

同樣的價錢

就有很多料,滷大腸啊,新鮮豆皮啊等等

不過口味沒有那麼道地就是了

所以看在他很道地的份上

而且在這樣的小鎮上

能吃到這樣道地的酸辣粉

就心滿意足了

 

美味度:4.5顆星

 

(以上評價純屬個人意見)

 

店家資訊

滇香緣

 

苗栗縣頭份鎮信東路54號

店家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k037682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sm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