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

拖了好久,懶惰如我,終於在端午連假更新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

我N久前吃的川之宴

 

這間在竹北一級美食戰區~光明什麼碗糕區

就在文化中心的對面喔

話說我小時候住在竹北的時候常來這裡覓食

但是現在這裡人事全非啦

 

我還記得我吃的那天飄著細雨

因為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

所以就隨便挑了一間

反正只要是麻辣鍋

我都可以

後來我吃完上網查

才發現這家以前是華川宴耶

我小時候超常在電台聽到華川宴的廣告

一直想去吃卻苦無機會

沒想到少小離家老大回,現在才吃到川之宴啊XDDD

 

話不多說

在店門口研究一下菜單

覺得可以後就踏進去啦

因為去的早(大約十一點)

雖然是星期六中午

但是只有我們一桌喔

店裏頭是古色古香的裝潢

 

還有裝飾用的抽屜

接下來看菜單啦

總共有三種鍋底喔

分別是麻辣、酸菜、蔬菜

這次和老人家一起來

於是點了鴛鴦鍋

是麻辣鍋和蔬菜鍋

鍋底是可以無限續的(鴨血和豆腐)

然後單點了許多東西

價格就和一般單點火鍋店差不多囉

在等菜來的時候先吃小菜

就普普通通囉

玩弄一下碗筷

 

他們的餐具上都有可愛的川劇臉譜

代表三種不同的湯頭

終於鍋來啦

紅湯的部分

我覺得是我吃過最清淡的麻辣鍋耶(是我口味太重了嗎XD)

味道不重

不麻不辣

淡淡的香氣

總之不是我會愛上的湯頭

沒有特別讓我記憶的點XD

白湯的部分

就是濃濃的大骨頭湯

味道有點像香港那種煲湯

很營養的感覺

不過不管是白鍋還是紅鍋

料都超多的啦

白鍋竟然還有鵪鶉蛋XD

而且紅鍋的鍋底還可以一直續

我當然就一直續囉

他的鴨血真的好吃

都有入味

燃起了我沉睡已久的鴨血魂(我不吃鴨血很久了,至於為什麼不吃又是我與八年得的另一個故事了XD)

入味的豆腐配白飯也超好吃的(白飯也是可以續的)

可惜的是

我們剛來的時候鍋底都很入味

後來續到最後的時候

他們提供的鍋底味道都沒有進去了

我猜大該是因為客人太多

入味的鴨血和豆腐都被吃完了吧

 

單點的肉盤部分

肉質還可以

新鮮度也不錯

畢竟是單點的嘛

上圖還可以看出我點了奇怪的東西

是的

就是荸薺

老實說這兩個字我也不會念,是複製貼上來的XD

就是馬蹄條裡面脆脆的那個

口感很清脆

又有一種淡淡的清香

看到菜單裡有我就點啦XD

另外上圖可以看出我們有點花枝丸

但是長輩很失望

因為他希望可以吃到裡面有花枝塊的花枝丸

這裡面幾乎沒有

還要價不斐

所以小抱怨了一下XD

隨著用餐時間的到來

客人越來越多

餐廳也熱鬧了起來

在我們加了無數次的鍋底和白飯後

我們終於吃不下了

於是上來了甜點

是綠豆薏仁湯

原諒我吃完才想到要拍照XD

 

走之前

請服務生幫我們把鍋底料都加滿

我們就把兩種湯底都包回去啦

 

總結來說

這間麻辣鍋店

湯頭不麻不辣

香氣不重

走一個清淡的路線

是口味清淡的同學或長輩會喜歡的

像我們家長輩就讚不絕口

但是就不是我的菜啦

所以我不會特別想回訪

但是有入味的鴨血真的好吃

可惜後來就沒啦

只剩新的鴨血

真是個小缺憾

美味度:3顆星(湯頭我不愛,鍋底料還可以)

 

(以上評價純屬個人意見)

 

店家資訊

川之宴麻辣鴛鴦鍋

電話:03-656-7288 

地址:(30264) 新竹縣竹北市吳濁流路78號 

店家網址:http://www.sichuan.com.tw/main.php

arrow
arrow

    irsm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