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28更新

這間好吃的火鍋店已經在2017年初結束營業了喔

結束營業前有和老闆小聊一下

說是去新竹經營早餐店了

我真的覺得好可惜

以下本文

~~~~~~~~~~~~~~~~~~~~~~~~~~~~

哇荒廢了兩個月

終於下定決心趁著年假來更新了

推動我的動力就是介紹我最喜歡的麻辣火鍋啦!!

將江!!

湯沢鍋物料理

這是我目前吃過個人認為最好吃的麻辣火鍋喔

不過不要問我第二個字怎麼念,我完全不會

這個標題也是複製來的

 

這間店在頭份交流道一下來的附近喔

店前面有大約五個車位

裡面三個外面接著停兩個

外面兩個車位是會擋住裡面的

所以停外面的如果裡面要出來就要移車啦

但是看在這麼美味的份上移車什麼的我才不計較呢

 

這家店的裝潢是走簡單大方乾淨俐落的路線

有介紹裝潢的小小短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YuhZxeERHY

整個很寬敞清爽

用餐的時候很舒服

桌角銳利的地方都有保護套

很用心

牆壁上是疑似清明上河圖的大圖輸出

很有趣

有兩人桌、四人桌和六人桌

進來之後老闆就來幫忙點餐啦

這是官方FB上的菜單

很淺顯易懂

價錢也很親民(畢竟我們是小資大食客)

這邊消費方式是套鍋喔

就是選一種湯底,再選肉,再選主食,然後都會附上一個菜盤

下面就是單點的部分

既然他的麻辣鍋超好吃的

我當然每次都選麻辣鍋啊

這次同行的友人點的是藥膳鍋

其實他的養生藥膳也不錯

喝起來有點像四神湯

肉的話我每次都選梅花豬

畢竟小資女沒有太多錢

又想兼顧肉的品質

 

點餐後在等待的期間

可以去拿飲料和醬料

飲料通常有兩種冷飲、兩種冰沙、兩種熱飲

酸梅汁、紅茶、烏梅汁、麥芽飲品之類的

老實說

我覺得她的飲料除了烏梅系列其他我都不喜歡

所以我的政策是夏天拿烏梅冰沙冬天拿熱烏梅汁

醬料的部分都有新鮮辣椒、蒜泥、白蘿蔔泥、蔥等其他常見火鍋醬料可以自取喔

 

拿完了火鍋醬料

鍋差不多就上來啦

各位客倌

你看看你看看

裡面好多香料

不過我一直不知道他們叫什麼

其實啊

這家的麻辣鍋會這樣深得我心

就是因為他的湯頭非常的香

而且又不鹹不油膩

完全是可以喝的

我每次喝完都沒有口渴過

喝進去的時候那些藥材的香氣直衝腦門

天下一大享受

讓人難以忘懷

而且他幫大家加湯的時候

加的是原來的湯喔

所以不會變稀

為了維護湯的品質

我都是煮滾後就開到九十

以免湯頭變苦

另外我的肉也是最後煮

以免湯頭變濁

真是非常用心的守護湯

(對面的友人點的就是藥膳啦,一開始藥材的味道沒有很出來,不過越煮越入味)

接下來是菜盤

他的菜盤真是很豐盛

以這個價位來說CP值很高

他的菜盤有個特點

就是很多根莖類

地瓜、南瓜、芋頭放入火鍋煮長一點時間,很甘甜

然後每鍋都有附一顆蛋

可以沾也可以煮

我是都在最後都弄成蛋花湯啦

 

肉盤梅花豬

這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就是這個價位的品質

主食的部分我每次都選寬冬粉

因為它可以吸收麻辣鍋銷魂湯汁

又很Q彈

 

說了這麼多趕快煮火鍋啦

 

每個平凡的食材進了這個鍋子

吸收了湯頭的香氣都無敵啦

我吃的順序都是

菜盤→蝦子→主食→肉

每次吃到主食的時候都吃不下啦

不過為了湯的品質

只能委屈肉在最後吃了

半夜寫食記的我都流口水啦

最後用友人的藥膳鍋煮了蛋花湯

就是一種四神蛋花湯的概念

 

快吃完的時候老闆會來問要什麼甜點

都是某口味的布丁或某口味的冰棒擇一

比方說「請問你要咖啡布丁還是芝麻冰棒」

這次去吃的時候是「請問你要雞蛋布丁還是煉乳冰棒」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選了布丁

甜點的話就還好了喔

吃起來沒什麼特別

我也沒有特別喜歡

就讓你飯後可以吃甜的東西這樣而已

所以不需要太期待

 

最後小MURMUR

這間的麻辣湯頭真是很棒

我這麼喜歡吃麻辣鍋的人

在吃了這麼多麻辣鍋專賣店後

還是最喜歡這家不是專賣麻辣火鍋的店的麻辣鍋

真是很難得啊

不過除了湯頭其他東西就一般般

食材給得很大方

還算新鮮實在

可以吃得飽飽撐撐的

所以我整個大推這家

 

 

美味度:5顆星(湯頭大勝)

 

(以上評價純屬個人意見)

 

店家資訊

湯沢鍋物料理

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1411號

電話:03 768 9085

店家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ngZeGuoWuLiaoLi/?fref=ts

arrow
arrow

    irsmy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